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4小时,邯郸武安村民以最简约方式告慰逝者

2020-02-09 18: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寇超)出殡仪式仅6人参加,灵车开到治丧地点接棺,火化后骨灰盒直接摆放到本村骨灰堂中……2月4日,邯郸武安市北安庄乡大洺远村,一起丧事办结仅用了4个小时。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亲属以最简约的方式告慰逝者。

2月4日,大洺远村一位63岁的妇女因病于当日清晨7时去世。按照当地传统风俗,葬礼要办3天或5天,街坊四邻也要前来帮忙,还要支锅起灶聚餐。得知消息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昭凯立即赶到逝者亲属家中,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希望能够丧事简办,避免人员聚集。

尹昭凯原以为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没想到逝者亲属经过短暂商议,便同意丧事一切从简,还电话通知亲戚不要过来吊唁。尹昭凯帮助联系殡葬车火化,9点左右,逝者的儿子、女儿及直系亲属总共6人赶赴殡仪馆,将老人遗体火化。11点前,装殓逝者的骨灰盒已摆放在本村骨灰堂中,从老人去世到所有丧葬事宜办结,仅仅4个小时。

据介绍,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武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印发了《防控疫情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书》,倡议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对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红白事和集体聚餐的,将予以曝光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