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复兴区农业农村局栗海林:做一个疫情期间“白事”简办的践行者

2020-02-10 10: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孟繁睿 )“由于疫情的扩散和防控需要,为了亲属和村民健康着想,我们兄妹商量后,决定积极响应从简倡议,缩短治丧时间,不通知亲戚朋友参加吊唁送葬,做一个‘白事’简办的践行者。”这是邯郸市复兴区农业农村局科员栗海林强忍着老父亲刚刚离世的悲痛和顶着老母亲不理解的责骂所作出的决定。

2月3日晚上9时,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栗海林突然接到妹妹打来电话说,老父亲病情加重了,让他抓紧回家。挂了电话,栗海林把工作跟同事交代了一下,拖着疲惫的身体火速赶到家后,可他再也听不到老父亲对他说话了……

按照村里习俗,操办老父亲的后事,至少需要五天的时间,栗海林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人员不能聚集,不能因为自己一家而影响全村,甚至邻村亲属的安危,栗海林当晚决定不通知亲戚,第二天一早就下葬离世的老父亲。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干部,更应该带动响应政府的号召,没有什么比生命安全更重要的了,什么情面和风俗都不重要。”栗海林的这番话让一开始不理解他的老母亲和两个妹妹得以释怀,从反对变成支持理解。

处理完家事后,栗海林又重新返回防控疫情一线岗位。复兴区农业农村局张慧英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栗海林负责21个村庄的卫生整治的巡查督导和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村庄角角落落、村内村外走访全域摸排,检查各村和养殖场垃圾清理、消毒消杀等工作,先后发现督办32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农村防疫关口。由于人少工作量大,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可他从来没有跟局里领导和同事提过,家里还有病重的父亲和刚刚做完手术的母亲,也从来没有因为照顾父母而请过一天假。

当村民和同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为栗海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情怀点赞,表示在疫情面前坚决服从大局,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尽责尽责,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