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曲周农民改装“消毒神器” 20多分钟走遍一个村

2020-02-11 09: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民任景河改装的“消毒神器”走街串巷进行消毒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富强)“在病房里和病毒斗争俺不行,但在外面‘杀毒’,俺可是专业的。”近日,邯郸市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民任景河带着四个人,驾驶着两辆改装后的电动风送式喷雾机,在马庄、靳庄村走街串巷进行消毒作业。

马庄和靳庄村相连,利用电动原理改装后的喷雾机安装到电动三轮上后,如有神助,20多分钟就把马庄村、靳庄村喷洒了一遍。“这相当于30个人背喷雾器1个小时的工作量。”靳庄村党支部书记靳建平高兴地说,“与人背喷雾器比,风送式喷雾机具有喷洒均匀,覆盖面广和消毒效果好等特点。”

图为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民任景河改装的“消毒神器”走街串巷进行消毒作业。

“混药快、装药快、喷药快,我种植了500亩棉花,还每年承包小麦农药喷洒作业一万亩左右,效率必须有保障。”任景河说,用这些“专业”机器,两天时间就完成槐桥乡28个村庄的消毒作业。

任景河是棉花种植专业户,疫情发生后,从自已对棉花进行植保作业中受到启发,对常用的风送式喷雾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机和混药罐车进行简单改装。这些“精灵”摇身一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派上了大用场。

“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里去,这套设备免费用。这次还给乡里捐赠了4.5吨消毒剂和30个喷雾器。”任景河说,他们还有臂展16米的自走式喷雾机,用于乡间公路或较宽街道的消毒,再合适不过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