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农民工李继光带领退役军人突击队赴北京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

2020-02-11 19: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继光和他带领的退役军人突击队鏖战在北京地坛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工地。郝利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李海波)连日来,获得京津冀“最美农民工”称号的邯郸临漳县李继光,带领一支43名由退伍军人和青壮年组成的水电工程突击队,日夜奋战在北京地坛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工地,积极为北京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图为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在北京地坛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工地现场紧张施工。郝利强摄

李继光2013年从北京卫戍区退伍离开部队,后带领一支由家乡退伍军人为骨干组成农民工队伍在北京从事水电工程安装。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刚从北京某建筑工地春节放假回家的他,时刻准备着听从召唤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图为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在北京地坛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工地现场紧张施工。郝利强摄

1月30日大年初六,李继光接到北京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公司领导的电话,需要组织40人左右的水电工程突击队,迅速赶到北京地坛医院开展紧急施工。经过连夜准备,第二天早晨6时,李继光就带领突击队队员们从河北省临漳县砖寨营乡后洹桥村出发,直奔北京地坛医院工地。下午3时,他们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放下背包就拿起工具开始敷设电路,一直干到凌晨4时。

图为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在北京地坛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工地现场紧张施工。郝利强摄

十多天来,李继光带领43名突击队员,在北京地坛医院工地以敢打硬拼的战斗姿态,连续昼夜奋战。2月4日,李继光同李文军、张海军、李书帅等三名突击队员一起,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在暴风雪中通宵加工管道支架,两天两夜只休息了4个小时,一天一夜就完成6间样板房的水电施工任务。

李继光退伍不褪色,自2014年组建退伍军人水电工程突击队以来,带领家乡农民工在北京创业发展,深受首都各施工单位的广泛好评,先后被河北省、邯郸市评为京津冀“最美农民工”“邯郸好人”,被临漳县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