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防疫期间的义务代购员“老孔”

2020-02-13 18: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光伟、许小芳)“老孔,帮忙买点鸡蛋吧!”“老孔,孩子奶粉喝完了,能不能帮忙买一罐?”……村民隔离在家不能出门,代办点“老孔”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列购物清单。“老孔”,就是邯郸临漳县称勾镇党委副书记孔祥辰,做得多,说得少,工作了二十年的乡镇干部。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负责镇南片区5个村的“老孔”,大年初一紧急返岗,迅速召集片内村干部商议,制定了具体管控和代办方案,把楼郭村沿曹前线沿路12个路口,设置180米彩钢板卡口,分组值守,包办代购事宜,减少进出人群。同时,坚持“四问”原则:即多问、勤问、深问、细问,逐户核实,排查出涉武人员42人,指导他们居家隔离,并一天一个电话,了解生活所需,及时上门服务。

片内楼郭村紧邻公路,也是常家屯、南杨庄等几个临村村民进出县城的必经之路,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工作异常严峻。群众少出一趟门,就少一分危险。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建立了一个临时爱心代办点,一门心思做起了义务代购员,真正把群众冷暖挂在了嘴边,放在了心上。

和义庄村一位老人高血压药吃完了,首先想到了代办点。“老孔”二话不说,跑遍附近药房,又匆忙驱车赶往县城才买到药。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感激不尽,再三递上药钱,了解到这是个五保户,老孔执意拒收。

“今天又替哪个村代购啊?有代购费吧?”看到每天一大早拿着代购清单的常客“老孔”,卖菜的齐祥具风趣地说道。“要啥代购费,咱这样做,还不是为了让他们不出门。”“老孔”憨憨地回答。嬉笑间,“老孔”圆满完成了第81趟替分包村群众义务代购物品。

针对有的村民买不到口罩的问题,他主动联系和义庄村在外成功人士贾海波等6人,为群众捐赠口罩1300个,并挨家挨户把口罩送到了最需要的村民手里。据了解,在“老孔”的带动下,片区热心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涌现出一大批群众志愿者,卡口值班、街道巡逻,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南片区志愿者队伍扩容至300多人,收到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八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