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用一颗党员的“红心”在农村筑起防疫钢铁长城——记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党政办主任薛超

2020-02-13 18: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薛超在进出村卡口对志愿者执勤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辉)“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简单的话,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的防疫钢铁长城。他就是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党政办主任、黄梁梦村包村人员薛超。

图为薛超对各乡镇、单位观摩学习黄粱梦村先进经验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1月22日,黄粱梦镇正式吹响了共抗新冠肺炎冲锋号,作为黄粱梦村的包村镇干部,他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号召,组织开展黄粱梦村防疫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黄粱梦村村庄面积1350亩,人口5600人,区域驻镇单位家属院人员混杂,交通干道纵横交错,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情况复杂。为做好黄粱梦村疫情防控工作,薛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结合村情为黄粱梦村建立一整套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防疫流程,在实践中摸索出“十个一”防疫工作法,即成立“一个指挥部”、建立“一套台账 ”,保留“一个出口”、发放“一个出入证”、建设“一个胡同长”、构建“一个网格”、召集“一支志愿者队伍”、发起“一起募捐”、明确“一个声音”、开设“一个蔬菜平价点”。此方法和防疫流程在全镇、全区推广,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先进防疫工作经验,为全市各地防疫防控提供借鉴。

图为薛超对消杀组人员消毒液配比及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培训。

防疫工作他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与村干部一起吃住在村,连一身换洗衣服都没来及带,衣服脏了就在单位洗一洗,第二天还没干就穿在了身上,连续十八个昼夜没有回家。他对全村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过了疫情,我们就是过了命的交情”。

“爸爸,你在哪?我好想你啊!我生病了你都不看我,是不是不要我了?”病床上的三岁的女儿电话里哭着问他。而他的回答是:“乖女儿,爸爸爱你,爸爸在消灭怪兽,等怪兽打跑了,爸爸送你一个大玩具,要听妈妈话。”在女儿因病住院的8天时间里,他仅仅是强忍泪水到医院偷偷看了一眼,就转身奔赴防疫一线。

图为薛超深夜仍坚持工作一线,检查老旧小区执勤志愿者执勤情况,并进行看望。

防疫战开始以来,随着手机网络的普及,各种信息蜂拥而至,真假难辨,为此他在全村通过印发宣传页、条幅,并亲自撰写致村民的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设置每日疫情公开栏,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全村在防疫工作上实现一个声音。面对村内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他率先在全村发出募捐倡议,并主动引导干部进行捐款捐物,通过募捐各类防疫物资基本上满足了村内防疫工作所需。为了给村民提供方便,他带领村委会设立了“平价蔬菜销售点”,让村民吃上放心平价蔬菜。在使用雾炮、人工消杀方式基础上,他联系河北空天航空公司提供无人机,对全村进行消杀,该方式消杀利用弥雾方式,危害小,效率高,全覆盖,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薛超或许不是一位合格的儿子,或许不是一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但他是黄粱梦镇的顶梁柱,也是千千万万基层防疫工作一线干部的一个缩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用一颗红心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