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为发热患者提供全程免费治疗

2020-02-14 10: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洪涛 记者刘剑英)为避免少数有发热症状的群众因费用问题隐瞒病情、延误治疗,2月12日起,邯郸市邱县对所有发热患者实行免费诊疗,从源头遏制疫情蔓延。

“县里启动实施发热人员免费救治政策后,我们立即协调人力物力,确保每一名发热门诊患者得到全程免费治疗。”邱县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县中心医院院长袁占朝说,他们对院区进行了改造,留足隔离病房,对发热病人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包括诊查、抽血化验、CT、药品、输液、120出车等所有费用全免。截至目前,该院已接收发热患者103例,全部享受诊疗和一日三餐免费,同时针对发热患者长时间在隔离病房容易产生焦虑的问题,开展心理疏导。

“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不敢就医,一方面是心存侥幸,认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热,没必要去医院;另一方面是心疼检查等项目花钱,不舍得去医院,免费诊疗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袁占朝介绍,出现发热症状的患者,应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和乡镇、街道办报告,由乡镇、街道办负责转送到定点医院免费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