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临漳:抢抓农时恢复生产

2020-02-14 19: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俊平)“立春已过,现在一手要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今天,邯郸市临漳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李海顺通过微信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临漳县还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抓好农业生产。

邺城镇邺镇村是蔬菜生产专业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反季节蔬菜进入播种期。“最近村里除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宣传农业生产知识。现在土壤墒情正好,俺准备多种几亩西葫芦。”种植大户王永胜说,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所需的生产物资,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就能及时得到解决。

李瑞霞是邺城镇的一家农资经销商,她的联系方式在多个村级微信群公布。接到求购农资的电话,她会第一时间送货到村,货款通过网络支付,减少人群接触。

60岁的邺镇村农民朝如山,家中就他一个劳动力。农时不等人,一下子要种6亩西葫芦,疫情防控期间又不方便雇人手,这让他犯了愁。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开展帮扶,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肯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咱庄户人也要种好地,为恢复生产多做贡献。”朝如山信心十足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临漳县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为种植大户提供远程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发挥农业农村综合部门协调作用,指导做好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调度和供应,加大种子市场监管,为实现农业稳产增收打好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