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钢邯钢:青年生力军“防疫”生产勇担当

2020-02-15 12: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张奕洁、张琳)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钢集团邯钢公司152个基层团支部和6000多名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与公司上下一盘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让团旗在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齐心抗疫情 

图为河钢邯钢青年正在为公共场所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河钢邯钢广大团员青年的心。该公司团委迅速组建30支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与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相结合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

各支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战斗”姿态冲在岗位防控消毒第一线,以消毒液、酒精、消毒片为“武器”,以办公楼、生产现场、公共卫生等区域为“战场”,开展岗位消杀行动,不讲客观,不留死角,为公司生产稳定顺行打造清洁、安全的工作环境创造了条件。

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团干部班超,为了给职工们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主动担负起办公区域、全厂的9个公共厕所和11个垃圾存放点都是消毒工作。由于消毒区域大,战线比较长,他总是早早的来到单位,装配好消毒液,穿戴好防护用品,地毯式穿梭于楼道、公共卫生间、设备现场、垃圾存放处。重重的消毒液桶压疼了他的后背,工作服也被消毒液浸染的褪了色,“虽然很辛苦,但我很快乐。”班超说。

产线立新功 

图为河钢邯钢青年技术人员认真检查产品质量。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河钢邯钢广大团员青年没有放松,在严格落实河钢集团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瞄准目标任务,结合青年“先锋号”竞赛、青年修旧利废、五小成果攻关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有序高效提供了保障。

河钢邯钢邯宝炼铁厂两座高炉车间团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开展提高煤比降低焦比低成本冶炼攻关。他们认真优化完善高炉操作制度,使高炉各操作参数相匹配,以炉腹煤气量指数、高炉透气性等技术指标指导生产,提升了煤气利用率,使吨铁降低焦比1.3公斤。

X射线测厚仪是河钢邯钢中板线关键测厚设备,在近期设备运行中,频繁出现服务器中毒频繁死机、窗口卡阻频繁报故障、高压跳闸等故障,对板材成材率提升影响较大。该厂电气车间技术主管孙高原反复查看,仔细研究,及时修改了程序中测厚仪窗口关闭时间,降低窗口关闭频率,有效利用定修时间,打开测厚仪高压发生器,清洗挡板机构,彻底解决窗口卡阻频繁报故障,为稳定生产,提升产品质量创造了条件。

社会献爱心

图为河钢邯钢青年志愿者正在为职工发放防疫物品。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钢邯钢团委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为在岗职工送餐,为发热隔离职工家庭送菜,免费提供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疫阻击战中。

青年大夫张敏,是河钢邯钢医院西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志愿者,他主动放弃假期返回岗位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社区关注外地返回人员身体状况,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建立检测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时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

河钢邯钢冷轧厂青年职工王单,主动充当“外买小哥”的角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他利用工余时间,为隔离职工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

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团干部班超还有一个身份——邯郸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上班时,他积极做好单位的防疫和生产工作,下班后积极参与邯郸市疫情防疫救援行动,悬挂宣传标语,做好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为社会公共区域消毒等志愿服务。目前,他已参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公益宣传活动3次,公共区域消毒工作5次,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河钢邯钢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