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我是党员,疫情防控理应冲在前”——邯郸临漳县称勾镇团委书记陈晓雨的防疫故事

2020-02-15 12: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期,大伙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各项防控措施要继续严格执行。”2月15日一大早,邯郸市临漳县称勾镇团委书记陈晓雨来到称西村村口防控点,和村干部一起值守。  

临漳县称勾镇团委书记陈晓雨(左二)连续20多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24日,除夕,正与家人团聚的陈晓雨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通知。“我是党员,疫情防控理应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匆匆离开家返回工作岗位,他第一个向镇党委请战,迅速投入分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距县城的家仅有半小时车程,但他坚持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至今没回过一趟家。

称西村是陈晓雨分包的4个村之一,这里不仅是镇政府所在地,也是称勾镇的集市商贸中心,人口数量多、外出务工多、人员流动性强,情况比较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村521户住户、196户商户、共计3469人进行了全覆盖排查登记,共摸排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675人,其中涉及由武汉返乡人员1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4人。

临漳县称勾镇团委书记陈晓雨(左一)在超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做好重点人员的隔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难点。面对个别被隔离对象的不理解、不配合,陈晓雨坚持冲锋在前,毫不退缩。按照要求,有一位曾与疑似病例同车的村民需要集中隔离,但起初这位村民并不配合。了解情况后,陈晓雨带好口罩和手套,到被隔离人员家门外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耐心做思想工作,终于打通了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关”。针对隔离人员面临的心理紧张、焦虑等问题,他坚持每天通过微信与他们交流,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消除恐惧心理。

为动员凝聚群众力量,陈晓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分包村党支部按照分包片区精准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针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他发动在外经商人士捐赠消毒液260公斤、口罩3000余个,及时分配到防疫一线。他还自费购买了方便面、鸡蛋等食品,照顾好防疫一线值守人员的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