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好房东”减免租金330万共抗疫情

2020-02-15 20: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春节本来是很多商家店铺的黄金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让各大商圈人流无不减少。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磁县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该县涌现出一批“好房东”,给商户减免租金、减轻商户经营压力,和商户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自2月1日起,磁县童装城管委会、磁县中盛商贸有限公司、磁县美食林御景超市、美食林御美购物广场、阳光集团磁县新世纪商业广场、磁县众嘉商贸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参与其中,默默地用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演绎了一段段暖心的故事。

“所有商户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消息一公布就有很多商户纷纷点赞,“疫情期间,我们的商铺一直没开张,没有经济来源,商铺的房租也让我发愁,这下好了,听到减免房租的消息真的很感恩。”商户高盼说。

对于决定为商户减免房租,磁县众嘉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志彬说:“我们在复工的第一天,跟支部成员召开视频会议讨论,最终有了这个方案,减免在疫情期间所有商户的房租。虽然我们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中盛商贸广场,90%以上的商铺均已暂停营业,考虑到商铺经营影响和租金压力,中盛商贸公司宣布对所有商户自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内的租金实行全免政策,涉及商铺、写字楼、家居建材等租金达213万元。“我们的初衷和目的是支持鼓励商户积极配合政府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给商户减少一些经济压力。”磁县中盛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告诉笔者。

“你好,请测量体温”“这是消毒液,请您伸出双手”……在美食林御美广场,超市人员正在为进出超市购物的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在磁县美食林,除超市在正常营业外,其他商户也已暂停营业,美食林集团同样做出了减免租金的决定。

“受疫情影响,群众足不出户,我的商铺只能关门暂停营业,租金压力不言而喻,减免租金对我们做小本买卖的无疑是雪中送炭。”美食林御美购物广场的商户申喜平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美食林御美广场温暖的故事也在悄悄发生。世纪城小区一栋楼因为疫情被隔离,为保证群众的日常生活,美食林御美广场与世纪城包联单位联系,承接送货上门服务,志愿者将蔬菜送到住户家楼下离开,新鲜的蔬菜避免与人接触就可以带回家,也避免了外来人员进入住户楼内交叉感染的风险。美食林御美购物广场的负责人郝红梅说:“现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为大家服务,为大家的日常所需保驾护航,确保大众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在阳光集团磁县新世纪商业广场,大部分商铺同样是大门紧闭。据了解,此次疫情期间,磁县新世纪在第一时间为150家商户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共计70余万元。“我们希望借助租金减免,消解商户部分经营压力,并与商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阳光集团磁县新世纪商业广场常务副总经理杨建民说,当前全县人民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斗争,大家都是社会一份子,作为企业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为磁县营商环境的稳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越是艰难,越显担当。据了解,磁县多家园区、企业为600多家商户减免租金330余万元。这些磁县“好房东”在疫情面前共同承担着社会责任,同时向全县所有的房东,包括租房机构及从业者倡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同舟共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