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曲周:“四支队伍”战疫情

2020-02-17 11:5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刘佳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邯郸市曲周县人武部积极动员部署,发动全县休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民兵党员骨干和报名应征大学生组成“四支队伍”共计500余人,活跃在抗“疫”最前线。

在家休假的2名曲周籍现役军人,放弃休假,向所在乡镇提交请战书,主动到执勤卡点协助防控工作。随后,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自愿组织起来,成立突击队迅速投入防疫,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交通、卫生和防疫部门在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人员盘查,并积极配合进行打扫卫生、消毒消杀等工作。

据介绍,“四支队伍”对涉武、涉疫人员、返乡人员、发烧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大大减轻了地方政府防控工作的压力。同时,对居家隔离的稳控人员所需生活物资进行代购无接触送货上门,协调解决稳控人员的后顾之忧,有效防止疫情蔓延。

目前,曲周县“四支队伍”涵盖辖区10个乡镇、6个社区、52个值守卡点,累计入户排查2000余户、6000余人,发放宣传防疫知识资料5000余份,劝退宴席20余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