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90后党员伉俪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0-02-17 15: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舍小家才能顾大家,现在国家有难,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2月16日,正在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展南社区展览路三号院防控点值守的丛台区法院职工王峥说。

图为王峥在疫情防控点值守。袁晓军摄

1990年出生的王峥在丛台区法院任书记员,和他同龄的妻子张玉曼是邯郸市卫生学校工作人员,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年轻的小两口牢记入党初心,将刚满2周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峥春节期间接到单位通知提前返岗上班后,主动请缨,到单位分包的丛东街道展南社区展览路三号院疫情防控点值班。他在认真负责,不漏检一人,守护好居民安全的同时,利用换班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协助做好防疫物资品发放和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夜间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坚持值守,曾经连续三天三夜在防控点值班,确保24小时不空岗。妻子张玉曼每天除了在单位履职尽责外,还第一时间到家庭所在地复兴区华林路街道备勤楼社区报到,主动要求加入街道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疫情排查和统计报表工作。春节以来,这对年轻伉俪在抗击疫情一线携手前行,不负韶华。

图为张玉曼正在居民小区防控口认真核验登记出入人员。李旭摄

王峥母亲年前下雪天不慎滑倒摔伤导致右手骨折,父亲也患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两位老人也都是共产党员,深明大义。两个孩子很孝顺,每天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不但照顾不了老人,还把孩子也丢给了他们,心中很内疚。“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如火,你们年轻人就应该听党的召唤,在前线战斗。你们好好干,别担心我们,我和你妈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等战胜了疫魔,咱们全家再好好团聚。”王峥的父亲,3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为民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