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曲周:果蔬田里复耕忙

2020-02-19 17: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李治山)春耕时节,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各果蔬园里,农民抓紧农时,平田整地、覆膜种植、修剪果树、收获蔬菜、移栽新苗,有序推进复耕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图为安寨镇蔬菜种植大棚里,村民正在收割菠菜。李治山摄

“如今疫情还没完,外出不放心,在家门口也能干活,不用担心染病,每天还能挣40块钱嘞!”在菠菜大棚割菠菜一位大姐说,虽然戴着口罩,但也掩盖不了她充满希望的笑容。

蔬菜大棚负责人牛学军介绍说:“我们在做好正常防疫的同时,组织周边村十几名妇女,开展复耕生产,在当前蔬菜紧缺时期,开足马力,以保证群众能吃上新鲜蔬菜。”

安寨镇蔬菜种植大棚超过100亩,主要种植菠菜、黄瓜、茄子等蔬菜,目前菠菜已进入收获期,老乡们正在收获和捆扎打包,平均亩产5000余斤,以低于市价的1.2元/斤进行批发售卖。

图为安寨镇柳疃村柳兴冬桃种植基地,村民正在进行移植栽培和剪枝。李治山摄

在安寨镇柳疃村柳兴冬桃种植基地,同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负责人王占卿正带领十几名乡亲进行移植栽培和剪枝。

“务工人员都是熟悉的村民,一直没有外出,干活时要求他们不扎堆,在复耕的同时做好防控。”王占卿介绍,“今年我自己种植冬桃将近200亩,希望有一个好的收成!”

据了解,安寨镇冬桃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冬桃种植已经成为安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林果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