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0-02-20 20: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段晨曦)邯郸市丛台区按照“科学有序、逐步开满”原则,对计划开工企业复工严格审核、验收,强化对已开工企业日常监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联合办公提高审批效率

“效率太高了,不到两天时间我们的复工手续就办好了!”2月15日,邯郸医疗器械厂通过复工复业审核顺利复工后,该厂负责人高兴地说。

邯郸医疗器械厂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设备的工厂,疫情期间承担着重要生产责任。企业2月14日表达复工意愿,丛台区行政审批局了解企业性质后迅速指导其做好复工准备。经现场核查指导,全程热情帮办,企业防控预案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及物资准备到位、人员出入严格管控,首批申请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均良好。该局第一时间上报企业情况,并于2月15日下午通过企业复工申请。

丛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紧锣密鼓、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业。出台复工复业方案,并严格组织开展管控区域各项防控及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工作,进行地毯式摸排责任区域内企业情况,建立明细台帐,同时深入企业核查指导跑办工作,确保应管尽管。截至2月19日,已地毯式摸排企业数共计1300余家。

为方便复工企业办理手续,该区采取统一受理、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的方式,实行一套人马帮办、一套审批流程、一个综合窗口受理。组织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5个部门联合在区行政审批大厅办公,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推送各行业主管部门,最大限度地让企业少跑路,一趟清。

同时,该区加快健康证明办理,全面实行“基层医疗机构+乡镇街道”联合办公模式,将健康证明办理与前期摸排台账结合起来,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快速办理、一次办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严格监管落实防控措施

目前,丛台区对5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全部验收,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对已开工企业日常监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下属企事业单位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防控实施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协助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在案。严格排查企业厂区消毒情况,督导有意向开工复业的企业对厂区经营场所墙面地面、生产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对于满足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加复工人数,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做到逐步有序开工。

严格规范复工复业企业防控。在经营场所入口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提示牌,配备专门人员和设备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将检测情况每日上报行业主管部门。为员工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做好上岗员工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分餐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督导方式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组织、协调、督促下属单位及监管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