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农贸市场管控经营 守好居民“菜篮子”

2020-02-21 10: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家农贸市场开放营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段晨曦)“这市场规范、严格,来这儿买菜放心!”日前,家住邯郸市丛台区蓝天金地的居民李大姐,拿着“市场购物出入证”走进招贤农贸市场,通过扫码支付了青菜费用。

为保障居民“菜篮子”正常供应,丛台区先后开放蔚庄、招贤、家和、中华北等15家农贸市场。在管控中,采取实名出入、亮证上岗、扫码支付等措施,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有序复工。

丛台区对复工的农贸市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一个出口、一个入口管控。对消费者实行消费实名登记,首次到市场购物消费者,需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市场办公室办理“市场购物出入证”。市场工作人员对消费者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档立册。

消费者凭“市场购物出入证”到市场入口处设置的体温测量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市场购物。居民第一次实名登记后,再次入场不用登记,仅凭出入证测温即可自行出入。目前,已办理“市场购物出入证”2600多个,为40000余名到市场购物的群众建立“进出登记台账”。

此外,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市场内部摊位管理,对摊位经营人员、购物进出渠道、货物卫生安全等方面问题重点监督,设立专门台帐。并按照“同类产品仅设一个摊位”“摊位之间远距离经营”“有资质的经营、无资质的暂缓”等原则,放开部分摊位进行经营,确保在抓好源头防疫的同时,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每日开门营业前,该局还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经营商户进行岗前体温测量。营业时,所有摊位前必须公示疫情期间健康证明,从业人员佩戴上岗证。货物售卖全程中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每天摊位实施两次消杀,垃圾清运要及时,中午必须通风换气,将感染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

丛台区15家营业农贸市场一览表:

蔚庄市场:浴新北大街91号

招贤市场:中华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东行

家和市场:市疾控中心北行200米

中华北市场:中华大街北环桥下

滏河市场:沁阳路东段

滏春市场:丛台路392号路北

新兴市场:新兴大街77号

自强市场:青年路43号

天泉市场:丛台路政通小区对面

文江市场:丛台路政通小区对面

人民东市场:邯郸市残联对面

四季花园市场:百花大街26号

北陈庄市场:油漆厂路春光小学对面

和平东市场:和平路东头488号

月亮湾市场:滏西北大街润实月亮湾699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