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2-21 17: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勇)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面临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台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多项举措,以“开工就是冲刺”的态度开启奋斗模式,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月17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客服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绿色通道”窗口为企业客户高效快捷办理用电业务。

实施“一户一策” 重要用户供电可靠保障

邯郸供电公司对全市24家防疫定点医院实行“一户一案”,提供双路电源+应急电源+ICU病房、手术室、隔离区UPS的可靠供电保障。对10家隔离点、8家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20家党政机关等重要用户提供7×24小时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提前竣工投产5个县、6家定点医院的第二电源新建工程,累计投入建设人员260余人次、大型机械及施工车辆59辆次,新增供电容量1200千伏安,新敷设高低压电缆1730余米,新架架空线路550余米。累计梳理35千伏及以上线路84条、变电站36个,10千伏线路90条、配变33台、医院及政府机关等重要客户90个,制定“一线一案”“一站一案”“一户一案”专项措施,通过开展专业巡检,结合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带电检测手段,精准发力保障疫情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

简化办电流程 开辟企业复工绿色通道

邯郸供电公司坚持特事特办,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优质服务。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营销部门实施“绿色通道”专属服务,成立专属团队,组织各县供电公司成立区域责任制小组,安排专人对接,“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程服务。

2月11日,邯郸市永年区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帮助企业巡视检测及维护用电设备,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用品。

压缩业务流程时限,把原计量、采集、审核等环节调整至用电现场封停环节,由专人一站处理。将原来至少5天的减容、暂停恢复业务压缩至2天,高效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加强政企协同,主动获取企业开复工信息,对于有用电需求的企业即时启动办电流程。2月1日至15日,该公司共办理客户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业务246户。

执行灵活电价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对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邯郸供电公司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不受计费周期限制,客户可当月(期)申请下月(下一计费周期)计费方式。企业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等业务,也不受暂停、减容用电时间限制,按实际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基本电费等。

截至2月15日,落实灵活电价政策,该公司共办理用电业务44户。其中,变更基本电费方式18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7户,涉及容量8.27万千伏安,办理“确无生产,暂停追溯至2月1日”用户19户,为企业节约了用电成本。

快速高效响应 提升抢修应急处理能力

邯郸供电公司成立疫情期间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全市8家定点医院分片包干,县域16家定点医院由县公司总经理负责包干,建立包干领导和联络员两级沟通对接机制,及时了解客户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及用电需求。备足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统一调配应急发电、带电作业资源,强化网格化抢修服务,遇有突发故障坚持“先复电、后抢修”,做到“一次到位、修必修好”。

疫情防控期间,邯郸供电公司运维抢修人员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期间,邯郸供电公司运维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并针对全市24家防疫定点医院开展突发事故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抢修队伍的应急响应及故障处置实战能力。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79场次,出动各类运维抢修人员269人次,各类抢修车辆131辆次。

服务便捷贴心 线上办电“一次都不跑”


2月10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在青年苑小区试点投放首台社区智能办电终端“小明”,实现企业客户、商户及居民群众在居住小区就可以办电、缴费、咨询、报修,成为“客户家门口的供电营业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供电服务。

2月10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在青年苑小区试点投放首台社区智能办电终端“小明”。

此外,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交费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用电服务,实现办电业务电话预约、线上办理,落实“先办理、后补资料”政策,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电子发票、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