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发扬“抗疫”精神 打好旅发项目建设攻坚战

2020-02-21 19:3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董建华)2月20日,在邯郸磁县旅发大会重点工程道路提升项目谊英洞段,戴着口罩防护严实的工人们和各种机械设备进驻工地作业,平整场地,拓宽路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道路提升项目建设“复工曲”正式奏响。与此同时,磁县旅游道路绿线外绿化提升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也正在有序的开展树木点验和土地清标作业...磁县总投资12.3亿元8条旅发道路建设、绿化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分段分批进行。

“道路建设工期长、任务重,我们充分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抗疫精神,克服一切困难,铆足干劲往前冲,按时优质高效完成旅发道路建设攻坚任务。”磁县交通运输局工程项目负责人郝海军说。

磁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加快道路、景点、环境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把办好全市旅发大会当作头等大事,以更加奋发有为、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激情干劲,奋力开创磁县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发出动员令。

“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节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做到一切工作往前干、往前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磁县政府县长张力超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旅发鼓点催征急,策马扬鞭再奋蹄。为确保旅发项目快速推进,磁县县级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密集调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战则必胜的决心,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进度。

塔式起重机挥舞臂膀忙碌地运送建材,190多名工人们带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开展工作……在磁州水墨园项目施工现场,经过严格的复工复产审批、审查,项目施工方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确保项目如期交工。”磁州水墨园项目部负责人吕震说。磁州水墨园是磁县溢泉湖旅游景区的一个重要配套项目,也是磁县承办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的核心工程之一。距离旅发大会开幕不足半年时间,时间紧迫,任务量大,现在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一边做好工人防护、体温测量、现场消毒,一边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有序安全施工,防疫与建设都不放松。

工地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画、通告以及宣传横幅标语等格外显眼,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人们拉开工作间距,有条不紊地拽拉、切割钢筋,吊运建材,干劲十足。“由于疫情影响,困难主要是施工力量不足,我们会进一步调整工序,统筹安排人员力量,保障施工需要。一边战胜疫情,一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吕震介绍。目前磁州水墨园项目除综合办公楼主体以外,其他基建项目已完成,部分单体已进入内装阶段,其他配套工程也在同步跟进。

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喷雾消毒、实名登记……磁县天宝寨景区也在近日经过严格的复工复产审批、审查后,150名工人有序进入景区,开始了园区景观建设和景区绿化工作。为防控疫情,天宝寨在景区内搭建了临时驻地,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对施工人员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查验,实行分餐制分时段就餐。在驻地,笔者看到一张张排好的时间表,详细地列出了工程量和具体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现在景区建设和绿化一起干,同时施工。”申美集团副总经理索江涛说,“复工以来,一天也不敢耽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景区建设,用抗击疫情焕发出来的激情和斗志,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自去年9月接过承办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旗帜后,磁县紧抓黄金机遇,把旅游作为战略性的支柱产业,把承办好市旅发大会作为推动全域旅游、提升城乡面貌、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发挥“山水磁县、人文磁州”旅游资源优势,做好“内涵挖掘、产品开发、产业活化”三篇文章,打造“西部、中部、南部”三大旅游片区。

当前,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磁县把一切力量让旅发大会动用、一切资金向旅发大会倾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办成一届韵味独特、精彩绝伦旅发大会。磁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强度”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旅发大会精品工程。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主动干、超前干、压茬干,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多上人员和机械设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卡死时间节点,保障施工质量,扎实推进工程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建设,如期高标准建成各项旅发重点工程。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提升,严格依法拆除违建,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持续开展造林绿化,抓住黄金季节,强化措施、创新机制、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全域绿化水平。目前,磁县十二个重点旅发项目相继复工,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