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青年“联”心 邯郸青联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2020-02-21 17: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邯郸青联装运500套防护服发往湖北神农架林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世阳 记者董源)2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邯郸青联”)、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筹措的500套防护服,通过邮政“绿色通道”发往湖北神农架林区,有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定点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青联积极动员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和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青联委员捐助爱心善款累计约1300万元,其中600余万元直接捐赠给当地相关政府部门。

此外,还有84消毒液33吨、医用一次性手套20万副、护目镜7000余副、一次性防护服1000套、矿泉水100箱、食用醋100箱、酒精消毒液450瓶、方便面50箱等物资,及时将爱心传递给防控一线。

“现在我们医院的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物资比较紧张,咱们团市委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日前,邯郸市中心医院团委书记张序在疫情发生后急切打来电话询问。

为争取时间,共青团邯郸市委连夜组织市青联、市公安局、市快递协会、市中心医院13名志愿者赴外地采购84消毒液,并历时10余小时运送回邯郸。及时对接市疫情防控物资协调组,将消毒液捐赠给医院、车站、机场、社区和公安一线执勤人员。

同时,邯郸市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医疗界别委员在定点收治医院筛查、在一线测量体温;文艺界别委员坚持创作书画、歌曲等作品,用艺术的力量助力抗“疫”;新闻界别委员深入一线,将第一手新闻资讯带给读者……

据了解,共青团邯郸市委、市青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