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钢邯钢“巾帼红”战疫情稳生产

2020-02-21 17: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李丽红、刘延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工会立足产线,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与公司上下一盘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河钢邯钢女工正在为办公区域消毒。

河钢邯钢工会女工委团结带领各级女工组织,线上建立心理援助微信群,开通心理热线,开设心理防疫空中课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线下发动全体女职工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稳定有序生产贡献力量。

邯宝冷轧厂女工委主动出击,组织女职工成为“志愿宣讲员”提升全员防疫意识,“物资保障员”积极配合给职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监督员”监督纠查在岗职工口罩佩戴情况,保证每名职工按要求上岗。

河钢邯钢女工正在检查汽车板产品质量。史露露摄

邯宝热轧厂女工委紧急成立巾帼防疫志愿者小分队,以“一岗一值守,班班有人盯”的全覆盖原则,征集巾帼疫情防疫志愿者43名,值守在各个操作台和值班室,为每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液、监督佩戴口罩等工作。同时,开展“女工来找茬”活动,两人一组,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流程形成防疫工作隐患整改台账,1分钟响应,2小时必整改,24小时长效机制,用细心和贴心守护工友们健康。

河钢邯钢女工正在为进厂职工测量体温。

三炼钢厂女工委充分发挥女工细心、贴心、亲和力强的优势,组织女工真情做好疫情宣传和引导。开展送餐、送药汤、送口罩等送温暖活动,每天转发食堂的套餐价格并统计职工订餐需求,将饭菜跟熬制好的具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送至一线岗位职工手中,减少了职工的排队等侯与聚集,让他们安心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