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魏县:第一书记当好防疫扶贫排头兵

2020-02-22 16: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冠军、王德峰、郭海民)万物复苏,春耕临近。近日,在邯郸市魏县南双庙镇双中村百亩山楂果园里,该县高级林业工程师刘振廷正在为干部群众培训果树剪枝、开芽管理技术。

“村里脱贫之后,还得继续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奔小康。”魏县市监局驻双中村第一书记任若锋说,去年工作队和村两委贯彻落实全县产业扶贫政策,与山东临沂一现代农业企业联系合作,引进种植大金星、大五棱优质山楂100亩。村里专门成立山楂种植合作社,联系14个贫困户和20个一般农户入股。明年山楂就可以挂果收益,五年后进入盛果期,亩收益可上万元。

任若锋说,今年疫情开始后,工作队与村两委迅速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对全村361户1600多人开展排查、监测,对家家户户内外环境进行清洁消杀,严密防范疫情。如今天气渐暖,他们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手抓,请来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振廷,在山楂园现场指导培训剪枝开芽技术。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经济效益,任若锋多方联系特色种植专业户,带领村两委同他们签订三年种植合同,在山楂树中间露天土地种植特色辣椒,百亩山楂园年增收益30万元,全体入股群众增收同时,还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

“工作队和村两委正与县文广旅游局对接,以山楂园发展壮大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旅游,打造山楂小镇,创新旅游扶贫文化,实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双中村支书、主任刘学平介绍说。

春节以来,魏县市县143个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们假期返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生命健康守门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同时,他们防控疫情不忘扶贫本职,与村两委积极谋划新年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两手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