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成功采集首批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2020-02-22 19: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月22日,邯郸成功采集首批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湛祺摄

河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邯郸市成功采集首批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并对血液进行了分装和制备,将用于临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当日上午,该市中心血站和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一道对献血点采集环境进行消杀,并在对车上的采浆设备进行了校准和调试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采集了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捐献的血浆,是临床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有力武器,捐献者说:“感谢医生把我的病治好,我献血也是尽我一个公民的义务,希望自己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

据悉,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流程、技术操作规范及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工作人员、仪器设备等工作落实到位,制定相关健康征询表,捐献者知情同意书等,与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缝对接,确保血浆尽早应用于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