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武安市民营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8773余万元

2020-02-23 13: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王海波)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捐款3736万元,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捐款1607万元,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捐款500万元……截至2月21日,邯郸武安市民营企业累计捐款8773.61万元,捐赠医疗设备价值408万元,捐赠食品1.15万箱、口罩23余万只、消毒液2.5万公斤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安是全国百强县(市),有7家民营钢铁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近年来钢铁企业承受着去产能、环保、退城进园等巨大压力。面对突发疫情,武安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爱心。1月30日,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彩基金会捐献3136.25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36.25为职工个人捐款。同时,为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建设捐献600万元,合计捐款3736.25万元。此后,新金钢铁有限公司、裕华钢铁有限公司、宝烨煤焦化工业有限公司、鑫汇冶金有限公司等纷纷捐款捐物献爱心。

2月2日(大年初九),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这里面也倾注着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工人们的一份心血。原来,裕华钢铁有限公司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镀锌用热轧钢卷的请求后,为确保顺利合格交货,按时运送到建设工地,企业迅速组织技术骨干研究该极限规格钢卷生产方案,组织设备部门进行全面检修,全部更换轧辊等关键工艺备件,分两批完成轧制。当工人得知该批物资是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时,大家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确保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用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