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魏县税务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14: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史勇臣)“你们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可以全额扣除此次捐赠支出,并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日前,得知魏县凯盛君恒有限公司免费为国内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单位提供1000万支包装玻璃瓶后,邯郸魏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涉及公益性捐赠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据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晓峰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享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便利,该局创新落实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即税务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告知。利用新闻媒体、明白纸、微信群等,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设备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对确实急需现场办理的事项提供预约服务,合理安排时间,以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做好企业发展的后盾。

推行发票免费邮寄业务。作为全市东部十县区纳税人发票领用定点单位,该局率先实施发票邮寄服务,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门机构,明确操作培训、防护消毒、咨询反馈、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做好与邮政部门沟通对接。开辟新媒体培训途径,利用钉钉软件开展“不见面”在线培训,普及业务操作、防护消毒等方面要求。配备专用计算机和打印机,设立专用账号、开设专项窗口、维护专项权限,对每份邮件坚持做到先消毒再寄出,让纳税人放心接收和安全使用。

截至2月21日,该局已受理10个区县108户纳税人的发票领用申请,累计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1561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