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燕赵抗疫群英谱】刘晓亮:“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

2020-02-24 19: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林峪斌、常笑)2月22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31名队员乘高铁前往武汉,支援当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此次医疗队中,有一位来自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以下简称“邯钢”)职工医院的“白衣战士”——影像科主任刘晓亮。 

图为邯钢职工医院影像科主任刘晓亮准备出征武汉。

2月21日21时许,邯钢职工医院接到邯郸市卫健委通知,委派一名医生支援湖北。得到这一信息后,该院领导班子紧急商议,向公司党委汇报,确定此次委派人员为刘晓亮。

刘晓亮,40岁,中共党员,在邯钢职工医院影像科工作14年。他具有丰富的影像医学实践经验,是该院影像医学年富力强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接到次日就要奔赴湖北支援的通知后,刘晓亮既兴奋又有不舍。他兴奋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我就递交了请战书,如果国家需要我奔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我一定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而让他难割舍的是,帮他收拾行李不断偷偷抹眼泪的妻子……

刘晓亮妻子郝雁雁已有七个月身孕,是邯郸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此前,她积极申请前往抗击疫情一线,医院领导考虑到她身体情况,没有安排她上前线。“我看她不高兴,就安慰说‘有机会了我替你去’,现在愿望实现了,我们两个人心里感到意外而又激动,觉得这是一名医护人员报效国家、回馈社会的机会。”刘晓亮说。

刘晓亮的母亲年前刚做完冠脉支架手术。当她得知儿子要去湖北支援,一大就早起来,跑到药店为儿子购买了金银花、胖大海、黄芪等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的中药,一再嘱咐儿子注意身体、好好工作……

为了让刘晓亮安心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邯钢职工医院表示,刘晓亮家人有任何事情,只要打个电话,医院都会安排处理稳妥,并派妇产科大夫定期为刘晓亮妻子检查身体。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到一线救治患者我义不容辞。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做好自身防护,努力救治病人,为湖北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刘晓亮说,他和石家庄9人分配到武昌方舱医院,23日下午去到武昌方舱医院进行包括防护、院感、工作流程的整体培训。一切听从安排,开始进入医院工作。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邯钢职工医院立即发出抗击疫情支援一线的号召,得到全院职工积极响应,150余名党员踊跃报名参战,涵盖内科、外科、门诊等科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