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相隔千里仍是一家人!”邯郸市邱县“漫画”驰援武汉

2020-02-25 17: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这份情谊别致而珍贵,相隔千里仍是一家人,邱县的艺术家们,武汉谢谢你们!”2月24日,“武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刊发一条题为“以画为剑,这份别致的驰援来自河北邱县”的微信。

邱县漫画家以笔为枪,创作刊发“抗疫”作品驰援武汉。

据了解,邱县是中国特色(漫画)艺术之乡,自全国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以来,该县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紧贴疫情防控需要,居家搞好创作活动。当地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笔作枪,用漫画正确解读政策文件、科普常识,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讽刺不法之徒;用漫画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歌颂奋战一线的战士、鼓舞群众的斗志。

为表示对邱县漫画人的感谢,武汉广播电视台微信编辑部撰写了微信进行发布。收到微信信息后,邱县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对微信内容进行转载,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邱县宣传”以“相隔千里,我们仍是一家人”为主题进行回应。

一幅幅漫画作品传递着团结一心的感人力量,漫画家张爱学《新的“天河”》作品中,一条长河将两岸的母女分割,母亲是一位正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前来探望母亲的女儿,只能隔着一条“天河”与母亲隔空拥抱,展现了国人在疫情面前摧不垮的亲情力量;漫画家郝茂增在乡村防控一线的速写,生动记录了防控人员的工作状态;张亚磊 作品《中国力量》中一个鲜红的“国”字努力将挤进来的病毒驱散出去,彰显了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信心……

2月1日至2日,李青艾、胡延亭、张爱学、璩诗岭、郝茂增、王成林、谈海亮、梁正研等邱县青蛙漫画组八位成员,拿出自己的九件作品参加婺州手绘封交流群的义拍活动,共拍到2957元款项,并全部捐给武汉。

“武汉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辛苦了。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我们青蛙漫画组的全体创作人员‘以笔作枪、以画当剑’,创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漫画,鼓舞斗志,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邱县青蛙漫画组创始人李青艾、陈玉理夫妇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为武汉加油鼓劲。

在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中,邱县针对农村群众特点,积极发挥漫画之乡优势,号召全县农民漫画家,围绕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政策,精心创作漫画作品,并利用网络新媒体、微信矩阵群进行传播。让广大农村群众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了解到有关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