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党员翟卫晓抗疫勇担当

2020-02-25 20: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时川川)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翟卫晓同志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积极按照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

翟卫晓,男,32岁,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红星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他不负重托、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不忘初心,党员冲锋在前

红星桥社区地理位置位于河北武安市磁山镇境内,行政管理权归邯郸市复兴区,治安管辖权归邯郸市太行分局,共计83栋楼,252个单元,2839户,户籍人口达8300多人,流动人口较大,原生活区由厂区人员管理,关系错综复杂。翟卫晓家住邯郸市区,刚到磁山镇境内的社区工作时,人生地不熟,居民对新来的“官”不认可等等,这些都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

翟卫晓带领5名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常住人口6000多人登门入户调查核对,在家的见到本人,不在家的问清在哪住,所有信息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应统尽统,不漏一户、一人、一条信息。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共摸排出湖北返社区人员49人,武汉重点人员35人。人员管控、车辆管控、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都需要他统筹安排,摸排过后他没有停歇,立即与当地医院、公安、厂区、磁山镇政府建立联动机制,统筹协调,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经常忙得不能按时吃饭喝水,连续一个星期中午只吃一桶泡面,然后就又开始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牢记使命,为民服务保平安

翟卫晓说:“红星桥社区的居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社区居民的健康是我最牵挂的!”入户做工作前,他总对工作人员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翟卫晓时刻关心年老体弱群体,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跑代办服务,用关爱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我家里没有鸡蛋和菜了,家里没有其他人,我也不敢出去买。”面对家庭困难独居李阿姨的困惑,翟卫晓亲自送去鸡蛋、蔬菜和生活用品,让李阿姨感动万分。

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居民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疫情。他周密筹划,冷静部署,使排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疫情防控面前,他没有丝毫考虑自已,每天进小区院落、巡查商户,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做好测温和消杀,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

凝心聚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战胜疫情,需要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做好宣传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关键。为打赢这场战役,翟卫晓带领社区工作者加强宣传引导,无数次入户向居民讲解政策、发放宣传册,在居民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在他的宣传带动下,辖区物业、社区老党员、综治协管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排查工作。通过一系列宣传,切实有效的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使大家更加团结,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