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记邯郸市丛台区大学生志愿者刘甜璐

2020-02-26 10: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晨曦)“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您好,我们需要登记一下您家外出人员的信息,请您配合……”在邯郸市丛台区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卡口,有一个义务帮助卡点登记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信息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特殊时期,她选择投入到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她叫刘甜璐,是燕山大学在读研究生,也是一名90后党员。大年三十,河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邯郸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她在家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密切关注着武汉的情况。2月2日,刘甜璐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在征求了父母的意见后,便拨通了招募信息上的电话,了解志愿者需要做哪些工作。当天下午,就戴上口罩和手套到社区报到。

志愿者工作琐碎繁杂,第一天工作,刘甜璐就碰了钉子。她负责给没有填写入户调查信息的居民打电话,完善相关信息,“一开始很多居民不理解甚至觉得我很烦,也有的害怕我是骗子。我就一遍遍地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告诉居民们调查信息的重要意义。”连续两天的电话确认、回访,第三天为居民发放出入证,看似简单的工作,让刘甜璐切实体验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

在做完居民信息备案后,刘甜璐又被分配到了卡口值班。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进出小区的居民仍然不少,她主要负责帮助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此时正值冬季,户外冷风刺骨,在外面一值守就是好几个小时,脚都冻麻了,可刘甜璐都坚持了下来。为了提高体温测量的准确度,没人的时候她就把红外体温计放在身上进行保温。辖区内居住着很多老人,填写信息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困难,她便一个个帮他们填写。有的居民不理解办理出入证的必要性,牢骚满腹,她学着其他社区工作者的样子,一遍遍给他们耐心讲解,直到消除顾虑。“现在社区居民非常注意疫情防控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谈到此,刘甜璐一脸骄傲。

在卡口值守期间,刘甜璐碰到了一位聋哑居民,这位居民通过写字告知刘甜璐他想去超市买猫粮。因为这位居民正处在居家隔离期间,按照规定不能外出,刘甜璐便主动承担起了买猫粮的任务。她趁休息期间来到超市,通过微信与该居民沟通,买到了所需的猫粮,并将其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刘甜璐说,虽然事情很小,但是她却觉得很有成就感。

不知不觉,刘甜璐已经在社区工作了半个多月,谈及这段时间的感受,她说当国家有难时,作为党员,一定要敢于站出来,身先士卒。同时,也正是因为看到了疫区人们所遭受的苦难,看到了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看到了各地对疫区的驰援,才生出勇敢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