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祺府苑社区筑起家门口疫情“防控墙”

2020-02-26 15:2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市邯山区祺府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刁军伟和她的同事们,穿梭于各小区之间,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入户走访、消菌杀毒,筑起家门口的疫情“防控墙”。

“您有出入证吗?麻烦给您测一下体温。”这是刁军伟每天说得最多的两句话。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祺府苑社区也采取封闭式管理,刁军伟每天都要在所辖社区内进行出入人员进行检查。刁军伟说,检查过程中有一户居民称出入证还没有领取,但她和同事通过底账查询该居民的出入证早已领取。在耐心询问下,居民承认因其弟弟手指被划破,需要出门购买消毒药水和纱布,才谎称出入证还未办理。了解情况后,刁军伟立即将社区药箱里的免费碘伏消毒水和纱布送到居民的手中,居民感激地向她保证“再也不随意外出了。”“只有怀揣一颗为群众做事为群众服务的真心去工作,群众才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刁军伟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排查疫情需要建立小区住户一户一档,向每一户居民打电话排查登记,给空置房住户张贴告知书等,详细记录居住人员各项身份信息及出行情况。据介绍,祺府苑社区累积排查1057户,3100余人次。

从大年三十开始工作“连轴转”的刁军伟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就到半夜。为此,女儿抱怨她是“不见面的妈妈”。刁军伟说:“听到孩子这样说,我也很愧疚。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只要疫情不除,我们就不能退。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