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东街道500名志愿者助力辖区防疫

2020-02-26 18: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负责测量体温和登记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信息,能为战疫做点工作,我很高兴,我一定站好这个岗。”2月26日,正在邯郸市丛东街道设计院社区丛台路甲50号院防控执勤点值守的大学生志愿者王丹旸边工作边说。这是该街道500多名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投身社区疫情阻击战中的缩影。

丛东街道位于邯郸市中心城区,下辖14个社区,共有118个小区,近10万人,防控任务较重。目前随着各行各业人员陆续复工复业,返乡复工人员流动日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织密疫情“防护网”。把复工人员的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做为疫情防控重点,科学应对,实现精准防控,既重视流动人员返岗复工需要变动住址的需求,又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安全隐患。

针对卡点值守人员不足的实际情况,在制定“两证一承诺一隔离”工作法、编制印发《居民疫情防范自治公约》和《卡口操作流程图》的基础上,发出志愿招募令,广泛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自家小区(楼院)防疫工作志愿服务,招募了由返乡大学生,各小区热心公益的居民、楼院长、单元长等500余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统一佩戴志愿者标志马甲和帽子正式上岗,每天在辖区的14个社区,118个小区54个卡口执勤,24小时在岗在位轮流值守。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街道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辖区消杀130多万平方米,对21438户住户实现两轮排查登记,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障了辖区居民生活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