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县“313”举措 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02-27 14: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张亚迪)邯郸广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三个一”工作方法、推行一套“网上办”程序、严把“三关”加强审核的“313”举措,部署谋实、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实施“三个一”工作方法,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制定一套完善的防疫体系。协助企业提前做好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全面建立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一套返厂职工疫情摸排防控台账。督促各企业建立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向镇反馈,实现企业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制定一套跟踪指导的服务清单。及时了解复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期间生产要求,全力做好跟踪督促指导。

推行一套“网上办”程序,确保企业服务“不打烊”。整合县行政审批局、医疗保障局、税务局等10个单位办理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办事指南,将各单位网上办理业务进行归纳整理,并列出详细操作步骤,通过下发倡议书、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引导群众熟知网上办理功能,通过办理指南操作办理各项业务,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群众“不打烊”。目前,共办理网上业务4700余件,受理网上、电话等方式咨询业务1100余次。

严把“三关”加强审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严把“健康证明”关。配合管委会、发改局和了镇深入企业,详细查看健康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对证明不规范的,责令重新开具并暂停复工。严把“环境消杀”关。深入企业讲解环境消杀和自我防护知识,督促熟练掌握环境消杀知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严把“物资储备”关。严格核实防疫物资储备数量。目前,共参与企业验收23家,审核复工人员健康证明1932人份,符合要求1701人份。

“县委县政府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服务,简化审批流程,使我们企业得以尽早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迅速推动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增加人员收入,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平喜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经理谢勇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