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涉县:父子争当排头兵

2020-02-27 16: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早春,邯郸市涉县辽城乡塔庄村新修的盘山路宽阔而平整,沿路逶迤而至山顶。“这条路从年前开始修,疫情也没有耽误,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是省里大战略,我们要靠前谋划,争取主动,将来发展旅游带动全村经济。”在场的塔庄村支部书记李何堂说。

涉县辽城乡塔庄村盘山路修建中。

回看塔庄村,全村规划的340多亩土地层叠错落,村民正忙着耕田打土、修剪树枝。李何堂说,今年村里要统一栽种杏树、苹果、柿子等树种,发展采摘体验游。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工作都不能停。

“劳动也要带好口罩,注意卫生,疫情仍然是最吃紧的时候,不能松劲。”李何堂向村民们嘱咐完,又回到疫情防控检查站,替换回家吃饭的党员同志。今年51岁的李何堂,从2000年任村委会主任,2003年任支部书记至今,已为全村奉献20年。

“没有退路,自己不往前冲,你叫谁往前冲,必须要当排头兵。”李何堂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详细安排防控措施。仅一个小时,塔庄村检查站执勤、村内消杀、宣传等工作都有序进行着。

李何堂(左四)、李杰(左一)与村里党员志愿者在村口值班。

在父亲在带动下,儿子李杰也主动申请到最苦最吃力的检查站执勤。塔庄村虽500多口人,但向南可通往山西省,来往车辆多。李杰并未喊累,反要与父亲“争先进”。他拿出当兵时的敏锐警觉,凡通过车辆必须接受检查,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登记一步到位,被村民称作“门神”。“只要把病毒隔离在村外,我这个门神当着也值了。”李杰说。

父子俩自疫情防控以来,几乎很少回家,家里两个孩子更是许多天都见不着一面,只能从微信上视频聊天。一次晚上李杰与妻子视频,这边检查站的帐篷差点儿被大风吹跑,几个值班人员只能靠人力拽着帐篷。视频那头,妻子的眼圈泛了红,由最开始的责备变成了心疼和关心。

值班人员不管男女老少,每顿都是方便面。“每次家里打电话问吃的好不好,我都说吃的可好可香嘞,可就是不敢开视频。”李杰端着一碗方便面,几口就吃完,“这个时候不能挑,不能去别人家扎堆吃饭,还是泡面安全”。

为解决村里口罩紧缺的困境,他们还号召村里先进党员和致富带头人购买了800个口罩,免费发给村民。父子俩又自掏腰包为全乡疫情防控捐赠5000元,还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李杰说,“父亲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要做到,向先进看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