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文联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2020-02-27 21: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唱响文艺主旋律  汇聚战“疫”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双飞)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邯郸市文联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组织发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截至2月20日,共创作文学、音乐、戏曲、书法、美术、曲艺、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6000余件,百余件作品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刊发,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出了邯郸文艺界的声音。

水彩《准备》/冀少恒

据了解,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邯郸市文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全市文艺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安排部署。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积极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把创作生产疫情防控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战病魔的感人事迹,努力创作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同时,发动文艺家协会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创作传播优秀作品。号召各文艺家协会录制艺术辅导视频,让群众可看可学可用,为宅家的群众提高文化生活水平提供帮助。

中国画《抗击疫情——火神山医院建设者》/郭跃锋

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赤诚之心》、诗歌《隔离室玻璃门内外——致敬白衣天使》等文艺作品通过新媒体等渠道传播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社会反响强烈。邯郸市文联微信公众号、邯郸文艺网在每天发布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内容的同时,还每天不间断推出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疫情防控主题作品,目前已发布各类优秀作品200余条、800余件。同时,各协会分别举办了“抗击疫情 风雨同行”主题书法篆刻作品网络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网络美术作品展、“抗击疫情 金石可镂”主题篆刻艺术作品网络展、“共同战疫”书画篆刻诗文作品展、“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网络朗诵晚会等。一件件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文艺作品,一个个形式多样、引人入胜的网络文艺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书法作品

为最大限度扩大邯郸市优秀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市文联将优秀作品向中国文联、省文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上级单位及省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进行推荐。其中,京剧《万众一心战疫情》、山东快书《十四亿人民肩并肩》、摄影作品《致敬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歌曲《天使真情》等优秀作品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重点商业网站纷纷转载,让全国人民更多地听到邯郸文艺工作者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声音,为夺取抗“疫”战斗取得全面胜利做出了邯郸文艺界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