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196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奋战一线

2020-02-29 19: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阳阳)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邯郸市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196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发动4563名团员青年突击队员,在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心理援助、物资保障等多个领域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针对老旧小区年代久,防疫工作能力较弱等现状,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疫情应对青年突击队对这些小区的煤房、车棚、楼道、厕所、杂物间周边易疏漏区域、垃圾堆放防疫重点等卫生死角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杀工作。 康志坤摄

疫情发生后,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了40人的疫情应对青年突击队,成为邯郸市首支社会组织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每日对光明路街道和盛和街道辖区内的24个老旧小区进行循环消杀工作,受益人群2600户家庭,有力保障了附近小区居民防护安全。

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全院青年、团员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院内进出通道设立38个检测执勤岗,院外承担高铁站东站、长途客运总站进出邯郸的所有旅客体温检测任务。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先锋岗集体均带头冲锋,积极响应,其中优秀代表重症ICU等团队派出8名杰出的优秀专家青年加入河北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先锋队。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成立复工办电青年突击队,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对有用电需求的企业即时启动办电流程。坚持特事特办,对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优质服务。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简化办电流程,压缩业务流程时限,实施绿色通道专属服务,“先办理、后补资料”。截至目前,已为246家企业办理复工办电业务。

邯郸团市委在全省率先开展应对疫情心理救援服务,迅速将12355心理热线扩充至7个坐席,并配备专用接听设备,招募442名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和熟悉热线接听技巧流程心理咨询师,组建心理咨询青年突击队,24小时免费为公众服务。针对居家隔离人员、一线医护工作者等特殊群体,还专门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热线、微信、“一对一”专项服务等方式,已累计服务500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