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县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5000亩

2020-03-01 21:51:1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冯文飞)为进一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构筑起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生态绿化格局,今年,邯郸广平县结合自身实际,以增绿、增效、严管为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计划造林15000亩,包括绿化10000亩,经济林建设3000亩,补植和环城生态圈建设2000亩。

为保证今年计划造林绿化任务如期完成,该县成立了由县领导任组长,有关单位一把手任副组长的统筹推进组。统一调度造林绿化任务,切实把造林绿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强力推进,逐级建立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指标,细化任务分工,并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核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将严肃倒查问责,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在绿化过程中,该县各镇和林业部门严把整地质量关和苗木质量关,积极引选推广适宜的优良树种。从整地挖坑,苗木标准,浇水栽植到栽植后的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质量标准。同时,进一步加强林地管护工作,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和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强化对森林、湿地等资源的保护,确保造林质量,提高造林成活率。

此外,该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造林绿化工作新机制、新办法,逐步消除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推动利用国家补助、银行贴息贷款、吸纳社会资金等多元化投资方式开展合作造林和森林经营。继续实施“政府租地、公司造林、政府要绿、企业收益”模式。充分发挥杠杆撬动作用,鼓励社会造林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投身造林绿化。

来源: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