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燕赵抗疫英雄谱】李保国:甘做战斗“尖刀兵”,争做群众“守护者”

2020-03-02 22: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涛)17年前非典疫情中,他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挺身而出;如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小西堡、世纪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就是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经文保大队长李保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在家休假过节的李保国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大年三十早上迅速回到机关,请战到疫情最危险、任务最艰巨的地方——“隔离点”工作。

经开区新冠肺炎隔离点被指定到距离市区近百里的东部小西堡乡卫生院,全区所有发烧疑似患者都集中在这里隔离治疗。李保国按照经开区管委会要求,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投入战斗。他亲自制定“隔离点”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对民警、辅警进行职责划分、任务分工,确保隔离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他先后带领民警、辅警处置移交发热疑似患者4批9人次,每一次接受处置患者他都是冲在最前面。

李保国坚持利用早点名、岗前交班对民警、辅警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培训,及时组织向民警、辅警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装备和防疫用品,每天3次对门岗、隔离房间、办公区、餐厅、宿舍、警车等进行全面消毒,人员体温定期监测、分散就餐,利用微信群每天发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疫情期间,不管是一线民警、辅警、医务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群众,都难免产生一些恐慌焦虑的情绪。李保国晚上熬夜上网学习心理学,结合多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总结出自我心理疏导“三步法”,通过电话、微信、对讲机等方式与区卫健局联手,帮助村民心理辅导,使村民能够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出去”。同时,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村民释放压力,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李保国还挤出时间组织警力对辖区的公交五公司进行疫情安全检查,对开通的公交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司机是否严格佩戴口罩、专人负责一车一消毒、一趟一消毒,确保工作人员体温正常,并提醒和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上车。对辖区银行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检查是否配备安检员,是否有出入登记本、来访人员花名册、测温枪和消毒液,确保辖区密集地带人群的生命安全。

从警20多年,不论是当普通干警还是走上领导岗位,李保国从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高速运转。他领导的经文保大队工作连续六年在全市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在当前疫情严峻斗争中,李保国甘做战斗“尖刀兵”,争做群众“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