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峰峰矿区“快复工”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0-03-03 16: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君苗、张坤、张海丽)“复工后目前1条生产线正常运转,日生产产品达2500台,且在平稳增长。”连日来,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的河北万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岗位上有序忙碌着,企业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峰峰矿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千方百计稳住投资基本面。3月2日,该区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民生工程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38.2亿元。与此同时,全区56家规模以上企业除两家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外,其余已全部复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万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邯郸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河北省重点项目。主要研发及生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相关智能终端产品。目前拥有50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和软件专利,产品远销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共有员工162人,目前到岗30余人,多数是本地人员,外地人员正陆续上岗。

“脚踏消毒池消毒、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双手、登记身份信息……”该公司副总经理苗利民介绍,公司在区相关部门帮助协调下,克服防控物资短缺困难,备足防护用品,并制定落实出入登记、监测体温、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防控举措,通过复工复产“十必须”,建立了疫情防控体系。

峰峰矿区围绕“快复工”要求,加强对复工复业支持力度,及时制定出台《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文件,按照“边受理、边审核、边验收”原则,对域内工业企业、在建重点项目、商场超市等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及时审核。

通过部门实施帮扶、强化物资保障、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企业租金等方式,确保企事业单位快通过、快复工、快生产。各复工复业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验收和报备程序,不合格企业严禁复工。企业复工后实行全天候监管、日查夜巡、日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十必须”,全力做好体温监测、场所消毒、佩戴口罩、日报告等措施。

“我们专门建立了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直通车’制度,由政府相关部门围绕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开工做好全程服务,还专门为每个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明确了对口医院和对口医师,定期做好防疫指导,出现情况快速反应,真正解决好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推动科学施工、高效施工,确保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按期保质完工。”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