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民警战“疫”一线光荣入党

2020-03-03 17: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李朝雷)3月1日这一天,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磁县公安局东武仕水库派出所民警曹伟龙来说,是一个特殊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用奉献与坚守通过了组织的批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2020年的春节疫情突袭,防控任务集中而来,除夕之夜请假回河北定州老家看望年迈父母的曹伟龙,对父母说:“派出所疫情防控任务重了,我要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退休老警察的父亲,深知警察的责任和职责,语重心长地说:“咱们当警察的,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站出来,回去后好好工作,注意安全。”曹伟龙匆匆吃完母亲煮的饺子,便返回了磁县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警情,岗位就是战位,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曹伟龙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从大年三十开始停休,主动到辖区各村监测点值守排查,同战友一起进行密切接触重点人员的排查隔离移送守护等工作,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

2月1日晚,派出所接到路村营乡政府指令对辖区从重点地区务工返乡人员,需要转移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同事耐心做群众工作,务工返乡人员及家属主动配合,迅速转移到隔离点。先后配合乡镇隔离人员20余人次。寒风雨雪的十余日,曹伟龙和他的战友们一起战斗在乡村疫情监测点和定点隔离场所,受到了乡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县公安局党委发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疫情一线卡点的倡议后,曹伟龙主动请缨到防控第一线107国道漳河疫情监测卡点执勤。

“你好,请量下体温,然后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曹伟龙同检查站民警一起对过往车辆、人员逐车逐人进行细致排查,对每一辆来往车辆和人员耐心询问、测量体温、逐一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碰到不理解的群众,他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执勤期间,他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为检查站工作履职尽责,尽心尽力,牢牢地守护着河北的南大门。

“家里放心吧,有我在,你安心工作,不要有后顾之忧,我和女儿在家等你,注意安全。”为了让他在一线安心工作,妻子承担了家里家外的全部事务。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间隙和女儿微信视频,年幼的女儿总是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爸爸了。”“妈妈,爸爸是不是去抓坏蛋了?”看着女儿天真的样子,他的心里有疼爱也有愧疚。

“能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后退!”曹伟龙说。曹伟龙同战友一道战严寒、熬通宵,奋战在一线,用一件件看似“微小”的工作,诠释着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践行了人民警察“若有令、召必至、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