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积极引导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1: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宗强)邯郸大剧院通过“家庭作业”安排员工在家策划主题活动方案、联系洽谈演艺业务;市广电传媒公司利用公众平台开发教宣产品、开展教宣活动;邱县漫画组“以笔作枪、以画为剑、以诗言志”创作漫画作品;河北集美彩色公司克服原材料、物流不畅等不得影响生产防疫搞疫宣传品……连日来,邯郸市文化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邯郸市委宣传部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线上座谈研讨、线上抗疫论坛,制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指导意见“13条”,研拟疫后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保障政策,引导文化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全面做好防疫抗疫的基础上,停工不停业、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对文化企业产生的冲击和影响不可估量,但疫情过后会迎来文化消费的爆发期,文化企业仍可逆势突围、化危机为转机。邯郸市委宣传部指导文化企业以科学乐观的角度分析疫情影响,搞好市场调查,做到未雨绸缪。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应对疫情,做到损益不损志。以“家庭作业”方式安排工作、做到停工不停业。以线上交易的办法开展业务活动、开发疫情下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做到防疫不怠业。以现有网络平台加强与粉丝的线上互动,做好固粉增粉工作,为复工复产集聚强大动能。

同时,鼓励文化企业积极开发新业态、新产品、新业务,依托邯郸文化产业网和新媒体举办网上文博会、订货会、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全市文化企业纷纷响应,积极梳理疫情下的发展思路,制定应对措施。截至目前,参与问卷调查的文化企业90%以上已经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