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四个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1: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宋会娱、吕骏鑫)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邯郸市丛台区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通过开展“四个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开展“帮办服务”,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该区发挥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党组织作用,为复工复产企业和农贸市场实施帮办服务,打通企业和农贸市场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邯郸医疗器械厂2月14日表达复工意愿,区行政审批局迅速指导其做好复工准备,经现场核查指导,企业防控预案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及物资准备到位、人员出入严格管控,首批申请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均良好,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上报企业情况,并于2月15日下午通过了企业复工申请。同时,严格做好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巡查,对新增复工企业进行核查对接,对拟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农批农贸市场复工复业的工作部署,制定出台了《丛台区农贸市场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规范、有序地推进农批农贸市场复工复业。招贤农贸市场是一家辐射周边社区1万余户居民的蔬果肉蛋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便民市场,2月11日,完善防疫措施后,该市场正式复工开门营业。 

开展“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业。开展以“送安全、送物资、送指导”为主要内容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暖心服务”,建立“全天候在线服务”工作群,利用微信平台与企业进行视频通话或会议,实现全程跟踪、服务、指导,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组织、物资、工作保障全到位。组织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各级党组织认真摸排做好辖区企业工地复工复业服务工作。黄粱梦镇辖区内有施工工地8个,规模企业49家,镇党委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组织复工企业、工地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发放口罩、消毒液,为各企业配备志愿者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建立防疫防控台账,确保防疫防控无死角。该镇十五里铺村党支部动员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助村内4家施工工地和2家企业开展消杀作业,解除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开展“融入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组织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主动联系复工企业,开展“融入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实际困难。东林制衣有限公司是柳林桥街道东庄社区辖区的一家港资企业,2月3日,还处于停工状态的工厂突然接到北京一家企业的加急订单,委托加工防疫所需的脚套5万双,急需复工复产。柳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带领医护人员到该厂,向企业员工讲解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并指导企业建立消杀台账。迅速安排相关人员送去了消毒防护用品,做好服务保障,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开展“下沉服务”,筑牢复工复产防疫“防火墙”。兼庄乡通过完善“空房屋台账”“外来返回人员台账”“外来返回家庭成员体温监测台账”等三本台账,加强对外来返回人员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返回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包村干部下沉分包村、社区一线督促、指导开展24小时防疫防控工作,包企干部下沉到辖区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消杀、员工体温测量等复工复业的保障工作,村、社区干部下沉到隔离未到期、体温异常等重点人员家庭,询问健康情况、提供生活保障,构建起源头管控、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立体管控机制。同时,建立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群众“三联动机制”,发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机制作用,将报到在职党员编入基层防控工作团队,分配到入户摸排和卡口管控一线,筑牢防疫“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