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钢邯钢党委:疫情防控关爱职工暖心田

2020-03-04 18: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王磊)“有一种心安,叫被集体大家庭关照;有一种幸福,叫被集体大家庭惦念。”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钢邯钢党委积极响应河钢集团的号召,提高站位,快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工作中,河钢邯钢党委关爱职工温暖的故事,更加凝聚了广大干部党员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加鼓舞了他们戮力干好工作的力量和干劲。

解决理发‘头’等大事,这个关爱很温暖 

图为河钢邯钢志愿者正在为职工义务理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区内各理发店纷纷响应号召闭门歇业。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的河钢邯钢广大干部职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解决理发成为了“头”等大事。河钢邯钢党委了解到职工需求后,迅速行动,招募了23名理发经验丰富的党员志愿者,组建了一支临时“理发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公司各个服务区、厂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的职工们义务理发。

“一看到招募理发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了。”河钢邯钢中板厂党员志愿者靳平说:“疫情当前,有理发需求的职工比较多,一想到自己能帮助职工们解决理发‘头’等大事,觉得很有意义。”

“‘理发师’的人身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河钢邯钢党委为“理发师”提供了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和消毒物品。理发地点选择在较大的、通风良好的党员活动室或会议室,“理发师”自备理发器材,每理一次消毒一次,参与理发的职工按要求戴口罩、间隔5米,活动现场每2小时消毒一次。

2月26日下午14时30分,河钢邯钢焦化厂党员志愿者宋利和汇达公司党员志愿者韩端连来到提前一天预约的河钢邯钢营销管理部党支部会议室,上门为职工进行义务理发。只见两位理发师娴熟地挥舞着手中的梳子和剪刀,一推一剪之间,“客人”们顿时精神了许多。

一下午时间,志愿者为营销管理部15名职工理了发,让这支专注于抓合同、降库存、提售价、保效益的年轻队伍更加精神抖擞!

蔬菜零利润,丰富职工“菜篮子” 

图为河钢邯钢职工正在选购自己如意的蔬菜。

疫情期间,邯郸市只有少许超市开门营业,市民们购买蔬菜有些困难。解决职工“菜篮子”问题,成了河钢邯钢党委为职工办实事的温暖音符。

河钢邯钢党委立即与河钢邯钢现代城市服务分公司党委协调解决职工买菜难问题。“截至目前,我们采购人员联系了三家采购点,采购蔬菜500多吨,20多种蔬菜,全部零利润供职工购买。”现代城市服务分公司经理武安军介绍说。

“不用到超市排大队,就能买上了黄瓜、青椒、西红柿等自己想要的蔬菜,为咱们想的真周到。” 职工尹志玲体会到了河钢邯钢大集体的温暖。 

解决职工买菜难问题,河钢邯钢现代城市服务分公司在配售点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蔬菜安全卫生。“我们在公司一服食堂等7个职工食堂,每天下午5点至7点提供新鲜蔬菜配售服务,销售西红柿、辣椒、黄瓜、冬瓜、鸡蛋、花菜等各类蔬菜20多种。”王红彬介绍说,保证蔬菜采购销售价格零利润,让职工买着放心,吃着温暖。 

该分公司是河钢邯钢职工餐厅的主管单位,他们千方百计把关心关爱职工的用餐健康作为头等大事。餐厅每天安排专人定时集中杀菌消毒,重点把控好餐厅职工的个人卫生,一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同时,还特别配置菜单、增加营养,提高职工免疫力,并推出了送餐服务,解决职工就餐吃饭问题。

敞篷通勤车更安全,有种逛公园的感觉 

图为河钢邯钢敞篷电动车正在等职工上车通勤。

“通勤车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工上下班安全出行时刻牵动着河钢邯钢领导的心。

河钢邯钢汇达公司是负责职工上下班通勤班车的单位,他们把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工作标准。由经理、党委书记等班子成员分别包保班车,客运服务中心班子及骨干分别包保线路,党员包保岗位,实现包保“全覆盖”。

“为了做到通行安全,我们特别增加了一批敞篷通勤车,空气流动性好,这样职工出行更安全。”汇达公司经理刘卫国说:“为了避免人员密集,我们调派2辆西沃车及4辆新能源电动车,增加5辆敞篷车支援厂区通勤,并且严格限制乘车人数。”

“第一天上班就坐上了公司为防疫新增加的绿色电动敞篷车,这种车通风敞亮,坐车到班上一路上有种逛公园的感觉,本来因疫情紧张心情放松了不少,公司为职工想得真周到。”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职工王岩平说。

“有一种幸福,叫被集体大家庭惦念。”河钢邯钢党委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战“疫”部署到立刻细化敲定防疫举措,从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到细致周到服务职工生产生活,从严格门禁管理到“一人一档”全面登记排查,从准确披露防疫工作信息到广泛普及防疫知识,从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引导到及时做好舆情管控等等,把抗疫的措施覆盖到每一个岗位,把温暖的阳光照射到每一个角落,把关爱的力量传递到每一名职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河钢邯钢党委统筹安排防疫物资发放,及时有序地将地方政府、合作企业和公司各单位捐赠的84消毒液、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至公司各二级单位和部室,筑牢了疫情防控线。

河钢邯钢工会为公司29家二级单位的车间配备了微波炉和体温表,方便职工在岗位就餐,及时检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  

惊蛰临,春雷惊。河钢邯钢人与全国人民始终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和煦的春天正款款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