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曲周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2020-03-05 09: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王贵民)疫情防控以来,邯郸市曲周县积极动员全县85个机关单位、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机关干部下一线,筑起“安全屏障”

曲周县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口号,动员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尽职责。

精心选派85个县直机关单位,落实“一包一”“一包二”措施,对132个居民小区实现全覆盖定点分包,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排、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等工作。

该县成立5个督导指导组,每天深入分包联系社区开展一线巡查,查找发现防控漏洞,帮助分包联系单位及社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实行网格化管理,打通防疫“神经末梢”

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实现全覆盖、无漏洞,该县积极构建“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社区物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县城9个社区全部成立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组,在加强机关单位包联小区、把好人员出入关口基础上,对132个小区的所有楼栋全部安排党员干部担任楼长、号长,科学划分管理网格,细化任务、靠实责任。

实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一线值守党员干部服从所在单位和联系社区统一调度管理;组建9个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微信群,132个小区全部组建疫情防控信息交流群,分包联系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进群,宣传防疫政策,掌握群众情况,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群众生活需求。

积极推行党员干部“帮办服务”制度,动员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变身“外卖小哥”,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先后通过党员代办服务,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3500余件。

强化关心关爱,激励党员干部投身“疫”线

该县制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五项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20项措施》等文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基层党组织堡垒、党员先锋、人才一线担当等“五项行动”。

在市里拨付10万元党费基础上,及时研究启用县管党费20万元,购置发放防控和慰问物资,深入一线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凝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