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2020-03-05 10: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日起至3月31日,共青团邯郸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中无人照顾的老年亲属作为重点关爱对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健康服务、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跑腿帮办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医务人员家庭及子女的实际需求,组织青年志愿者(特别是高校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开展未成年子女课业辅导、心理健康、生活照料等专项志愿服务,切实为医务人员办实事做好事,着力减轻其后顾之忧。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针对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便民帮扶、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助力增强贫困群众防控疫情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好“可为”“能为”的志愿服务活动,专业、高效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号召所属青年志愿者带头做好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回收,带头参与社区卫生治理,带头配合开展卫生宣传,带头开展室内外大扫除,为疫情防控打造优良卫生环境。

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开展植树造林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生态保护氛围。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子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通过线上主题队日活动、寻找身边的“雷锋”、录制主题宣讲视频、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摘抄一句雷锋名言并与作品合影、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近雷锋本人、阅读雷锋日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