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筑牢小区疫情防控桥头堡

2020-03-05 11:0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忙(通讯员马书丽)“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登记、量体温,谢谢配合!”3月2日凌晨1时20分,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在邯郸魏县瑞祥小区门口,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孙龙边对车辆消毒,边对要进入小区的业主说,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魏县县城56个小区门岗都增加了住建人的身影,这样的“唠叨”场景一遍又一遍在重复。

为筑牢县城小区疫情防控桥头堡,该县住建局按照“五有五要一封堵”要求,对全县的56个县城小区(含干菜市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个卡口24小时值班管控。对内业主实行《通行证》制度,即每户每两天只允许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所有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所有进出车辆消杀,禁止外来人员车辆入内。

“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步”,该县针对城镇企业复产复工形势变化,对县城小区不间断查阅物业缴纳水费、电费账单,走访小区附近诊所、粮油蔬菜门店等,重点对前期未排查登记户、所有外地返回户、发热人群进行再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真实情况,兜清重点人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底数清、情况明。

在城区街道和各小区,垃圾清运车每天巡回作业,及时清运各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消杀组动用大型消毒车居民小区集中消杀,利用电动消毒车、背负式电动喷洒药箱等,对大型车辆无法覆盖的区域进行消杀,做到小区消毒全覆盖。

“全体干部职工不计报酬,毫无怨言,守护好千家万户门外疫情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承诺:疫情不散,人员不退!”魏县住建局党组书记乔新光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