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农批、农贸市场3月上旬将全部恢复营业

2020-03-06 12: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全市农批、农贸市场复工复业,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截至3月4日,邯郸市已有76家农批、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复业率80%。3月上旬,全市农批、农贸市场将全部恢复营业。

邯郸市场监管局对复工复业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指导

政策支持,宣传引导。2月16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具体措施;2月23日,发布《农批农贸市场等生产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试行)》,从强化主体责任、动态健康监测、员工健康管理、通风系统运行、环境清洁消毒、食品安全保障、重点部位防控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相关扶持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业具体要求,让所有农批、农贸市场开办者、经营商户知晓复业条件、办理流程。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即开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农批、农贸市场复工复业工作。

强化服务,精准帮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96家农批、农贸市场全覆盖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复工复业准备情况,逐一了解市场复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针对农批、农贸市场普遍存在的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短缺、员工开具健康证明手续繁杂等问题,积极争取、全力保障所需防疫物资,主动协调、尽快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为帮扶邯郸最大“菜篮子”——南大堡蔬菜市场正常运行营业,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制定驻点帮扶方案,成立联合帮扶工作组,分为综合协调、入口检查、市场巡查、机械消毒、卫生督察、蔬菜检测、后勤保障7个工作队,明确分工、压死责任,分兵把守、协同作战,全力保障蔬菜供应,稳定了市场价格秩序。

巡查督导,严格防控。实行市局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分别带队深入20个县(市、区)各农批、农贸市场,一线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同时,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农批、农贸专项市场整治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划分责任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督导,督促各市场开办者强化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各县(市、区)局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全方位、全环节、无死角的反复巡查、反复整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万无一失。截至3月3日,全市已排查整治农产品交易市场2969家次。

强化监管,保障安全。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分析研判,聚焦热点焦点,突出重点产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相继组织开展了市场价格、食品安全、防护用品、民生计量和特种设备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了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迅速开展核查处置;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投诉举报2965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80起,向社会公布曝光3批共25起典型案件,其中价格违法类案件20起,罚没款145.63万元,形成有力震慑,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