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曲周县大力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

2020-03-06 16: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吕军山)今年以来,邯郸市曲周县坚持防疫和治污两手抓,在加强各类固定污染源管控,减少污染排放同时,在机动车污染治理上精准发力,成效明显。 

该县组织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公安交警、住建等部门,对全县各类用车大户的使用单位、法人姓名、用车数量、购车时间、车型性能、车辆用途、尾气排量等全面摸排。共排查出各类用车大户38家,运输车辆2470辆,一车一档,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用车大户机动车污染治理微信群,将38家用车大户公司负责人纳入群成员,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和传达有关信息。

与全县所有用车大户签订《重点用车单位环保达标用车公开承诺书》,凡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做到不使用、不租用,拒绝进出厂区。要求用车单位购置更新的重型柴油车辆必须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重型燃气车辆全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或购置电动新能源车辆。对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全部安装OBD在线远程监控设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目前,该县国五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已安装OBD在线远程在线监控设备800套,安装率达68 %。

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在进县口设置固定尾气检测点,对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路检路查。共开展路检路查320次,出动执法人员2560人次,查处尾气超标车辆2138台次。同时加强尾气检测,分别在邯临路槐桥治超站、定魏路安寨治超站两个进县口,安装机动车垂直遥感监测系统2套,对过往机动车实施全天候黑烟自动抓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