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第二干休所“五项机制”筑起疫情联防联保“防火墙”

2020-03-07 18: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第二干休所建立联合排查和军警民防控机制,共同管控进出营区人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福建)“医用物资发放到位,住户走访摸排完毕,出入人员管控严格……”近日,河北邯郸第二干休所联合社区、派出所、医院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所属各办公室、门诊部、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防控工作严格落实。

“老年人是易感染群体,干休所是易传染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干休所党委高度重视,把确保广大老干部、遗孀“零感染、无病例”摆在首位,通过建立联合排查、军警民防控、应急救治、生活保障和信息反馈 “五项机制”,确保服务保障不断线、不断档。

针对干休所5个营院内老干部、遗孀居住分散,非管理的住户成份多元、民社情复杂、人员流动多等特点,他们主动联系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和驻地派出所建立联合排查和军警民防控机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措施,签订《联防联控合作意见》,共同管控进出营区人员,加强突发情况预想预练,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置;积极联系邯郸市第一医院和解放军980医院,及时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就诊程序,制定一人一案,构建科学顺畅的应急救治机制,确保医疗保障及时到位。

“张家大姑娘是从北京回来的。”“楼上李家儿子这两晚经常咳嗽。”……一条条重要信息通过监督专线及时传向干休所疫情防控办公室。为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动态,他们通过各院推荐和住户自荐等方式,遴选出25名以党员代表和住户代表为主体的疫情观察员,及时掌握来自8个省市43名外来人员的信息动态,构建科学精细的信息反馈机制,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管理。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干休所还组织开展“服务到家”活动,统筹协调大型超市和购物商圈,采取网上订购、集中采购、上门配送等形式,为老首长们提供常态化生活物资保障。主动对接市供水、供电、供暖和燃气等部门,畅通24小时电话,提供全天候服务,构建科学精细的生活保障机制,确保各项生活服务保障不断档、不掉线。

“五项机制”的建立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 “防火墙”,也为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局奠定了基础。该干休所领导表示,今后他们将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落实、长效化执行,协力当好“宝贵财富”的守护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