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图说抗疫:邯郸磁县抗疫一线的“巾帼”风采

2020-03-08 12: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通讯员闫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邯郸磁县巾帼勇担使命、无畏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这场全民战“疫”中的女性风采。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让我们向战疫一线的她们致敬!

图为在磁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正在给患者检查。通讯员韩为民摄

她们有女党员、家庭主妇、女大学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她们不惧个人安危,勇敢地站出来,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者和战斗员,为磁县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图为在磁县蒲公英产业扶贫基地,女职工正在采摘蒲公英花。通讯员齐雄摄

她们走进社区和群众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她们的最美身影。她们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登记每一个准确的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走进社区与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宣传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协同医生入户测体温、卡点值守、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居家隔离观察的目的,并且做好跟踪,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沟通交流,确保外来人员不离家,统计上报数据、开展巡逻防控、各区域消毒,把自己锻炼成了一个个“女汉子”!

图为在磁县禾下土脱毒红薯种苗扶贫基地,女职工在培养室里观察红薯种苗生长情况。通讯员郝群英摄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女同志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贡献“半边天”力量。

图为生产厂房内的女工正在赶制产品。通讯员齐雄摄

图为女环卫工人在磁县县城磁州路进行清扫。通讯员郭真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