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防疫措施细 办事效率高——邯郸市政务大厅现场见闻

2020-03-09 10: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码看视频。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王楠摄制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进门时又测体温又消毒,让人感觉很安全。办业务也很快,非常满意!”2月25日上午,邯郸市民张贵财在邯郸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孙女的社保卡。

“年前就为孙女办了社保卡,因为疫情,一直没来取。听说服务大厅已正常开门,就赶紧过来了。”张贵财告诉记者。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和入驻政务大厅的29个市直部门共承担着474项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医保申报、社保卡办理等多项民生业务。“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自2月3日以来,该局成立了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战疫情志愿服务队”,在门口为办事群众帮办代办业务。为进一步给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和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24日,大厅内的101个窗口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2月25日9时多,记者来到邯郸市政务服务大厅时,入口处已经排上了十几个人的队伍,大家自动保持着一定间隔。“进门后要先测体温,再出示证件做下登记……”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一边拿着酒精喷壶为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双手消毒,一边提醒大家。

“这是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只要站在它面前一两秒钟就能显示人体温度;脚下的这块儿红地毯上喷有消毒水,可以给鞋底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显示体温正常并进行手部消毒后,再由专门人员按照市民出示的证件登记信息后,才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大厅内。

在大厅里,志愿者对办事群众进行分批次、分流量引导,同时督促群众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前的办事群众最多不超过两个,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办公,有保洁人员随时对群众刚刚使用过的桌椅进行擦拭。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运行保障中心负责人党锋介绍:“保洁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分4次对政务大厅门口、群众等候区、楼道、卫生间等公共部位消毒。同时对座椅、电梯等重点部位随时进行消毒。”

市民王女士正在二楼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公司增加经营范围的业务,她告诉记者:“虽是特殊时期,但窗口的办事效率特别高。前几天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带的资料,今天我全带来了,应该一会儿就能办好。”

据了解,该大厅恢复正常运营首日即办理780余件各类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