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志愿植树为“绿美邱县”增色

2020-03-10 17: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邱县开展党员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县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新高潮。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今天上午,邯郸市邱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各单位千余名党员志愿者,沿着县内老沙河东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仅一个小时就种下5000余株金枝槐树苗,掀起全县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新高潮。

为了减少聚集,植树现场提前进行了规划标记,志愿者们根据编号分散种植。大家二、三人一组,严格执行造林技术规程“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标准,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现场一派火热。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今年邱县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项目带动、社会投入、全民参与为机制模式,持续实施“绿美邱县”攻坚行动。为鼓励全民参与,营造全民植树氛围,邱县发动全县广大志愿者参与种植。

“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标准种植,也就是要埋土3次、踩实2次、提苗1次,确保成活率!”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李淑英在现场指导志愿者们种树。

“今天播撒一棵苗,明天收获一片绿。”供电公司志愿者蒋来春说,“看到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一棵棵排成行,在春日里勃发生机,感觉很有意义!”

据了解,今年邱县通过实施“一网一廊一基地,一批一带一场一中心”的“七个一”造林工程,优化树种结构,打造混交、多彩生态绿化格局,提升造林绿化水平,全力争创“省级森林城市”。全年邱县将安排造林2万亩、植树112万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